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今年好着哩!”

 2020/01/15/ 19:49 来源:武威日报

“今年好着哩!”

古浪县富民新村产业区。 记者甘曜毓

  记者张泽三

  腊月十五,三九第一天。一场纷纷扬扬的瑞雪,一时将古浪的远山近水银装素裹,室外气温随之下降到零下10摄氏度左右。

  虽是天寒地冻、万物归静时节,但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日光温室基地内,却是一番生机勃勃的“别样风情”。圣女果恰似“葡萄串”缀满了枝秧,嫩黄瓜顶着花儿翠绿欲滴,黑紫的茄子色泽亮晶,厚实的辣子看着也香。出棚进棚,行走绿色之间,倾听群众笑语,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今年好着哩!”

  “今年好着哩!”在村民韩基民家的日光温室里,红彤彤的西红柿满眼皆是。从古浪南部山区干城村搬迁过来的女主人石国环一边忙着收拾藤蔓,一边笑着给记者讲她的种棚故事。“我是第一次种大棚,什么都不会,从育苗定植到管护成熟,多亏了技术员跑前跑后指导。一开始不怎么看好,抱着试一试、学一学的想法,没想到种上就成下了。”

  “过去,虽然漫山遍野都是地,但辛辛苦苦一年,到头却没什么收入。尤其每到这个时节,‘猫’在屋里出不了门,也没个来钱的营生,日子过得紧巴巴地。去年搬迁到富民新村后,环境大变样,条件大变样,生活随之也变了样。各方面条件都好了,来钱的路子也多了。只要人勤快,不怕没钱挣。我这棚现在已经卖了1万多元了。”石国环说。

  说话间,从干城乡大鱼村搬迁过来的刘积文走进棚来。“你的棚过了万了没有?”石国环笑着问。“早过了,我就是过来看一下你这边情况怎么样。是不是有什么妙招我们学一学。”刘积文满脸笑容地回答着。“这些天,虽然天气冷,但天天有收入,心里确实是暖呼呼的。说实话,今年真真好着哩!你们过去看一下,我的棚里至少还可摘三四千斤西红柿。”

  “这两口子人勤快、能吃苦。男的在外务工,女的主内种棚现在天天有进账。今年他们少少有5万元的票子。”刘积文一个劲地夸奖石国环两口子。“今年种棚有经验了,我还想再种一座棚,争取把收入提上去。”

  和石国环、刘积文家的温棚里一样,走进张九德的日光温室,绿油油的叶片间鲜亮的西红柿很是诱人。“今年好着哩,我种了两个棚,目前收入两万多元了。这两天价格好,每斤2.2元,赶过年收入3万元一点没问题。”从古丰镇萱麻河村搬迁过来的张九德虽年近六十,但干劲不减,一个人打理着两座棚。“原先有顾虑,现在顾虑打消了,都想着怎么干好的问题,大家都不甘落后啊。政策好,我们自己更要多努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啊。”张九德笑着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如何让移民群众搬得下、稳得住、能致富,富民新村整齐划一的日光温室、生机勃勃的养殖小区给出了实现路径。依托特色产业,不仅实现了产业集群发展,也凸显了规模效益,移民群众在家门口沐浴党的好政策、唱着脱贫增收曲,一步步走上了幸福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