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项目之花竞相开 ——武威工业园区项目建设纪实

 2020/01/09/ 18:44 来源:武威日报

  核心阅读

  一个个项目落地开花,一项项政策落实到位,一家家企业陆续入驻武威工业园区,为我市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强劲的动力。

  本报记者董丽俊

  “大家焊接机器设备的时候,都小心一点。”“ 李工,稍事休整一下,喝点水再接着干。”近日,记者在武威工业园区嘉禾佳蔬菜深加工及牛肉产品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了这样一幕。

  生厂车间内,装卸工人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武威工业园区经济合作部部长王生彪在车间内与企业负责人讨论着设备安装事宜。交工在即,园区工作人员倾心倾力,全程服务客商。

  “项目从2019年5月下旬开工建设,到目前已经投入1.7亿元,前期建设工作已进入尾声,1万吨库容的恒温库已经投入使用,目前已收购储藏原料蔬菜2000吨,等机器设备安装、检验完毕,就能生产运行了。”武威嘉禾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穆斌说。

  因2019中国绿公司年会而结缘,我市与深圳前海嘉禾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牵手”,顺利引进嘉禾佳蔬菜深加工及牛肉产品深加工项目,入驻武威工业园区,该项目总投资2.68亿元。项目建成后,可通过主导产业带动周边农民种植各类蔬菜作物,形成“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订单式产业链,实现年产各类酱菜50000吨,日产各类品种、规格及礼品包装类酱菜150吨,酱牛肉熟食产品3吨,不仅能助力脱贫攻坚,而且能带动我市深加工产业链发展,实现双赢目标。

  “从项目报备、公司成立到动工建设,新项目的建设就像是我们公司与园区精心培育的小树苗,在双方的悉心照料下,这棵小树苗不断发展壮大。”穆斌是一位深圳籍客商,说起工业园区细致入微的服务,他生动地比喻道。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招商引资,不仅要把企业引来,更要用实际行动把企业留住。工业园区作为加速区域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更要注重对企业的服务,对外我们要积极搭建招商引资平台,着力创新招商方式,进一步加大招大引强、选商选资力度,对内要跟进服务,狠抓项目落地实施,增强服务力度,大力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市招商局局长潘多民说。

  科学发展,项目是载体;项目发展,工业园区又是集中土地、政策、人才、资金等生产要素最有效的载体。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工业园区是区域经济加速发展的助推器。近年来,我市把工业园区作为扩大招商引资的窗口,强化经济运行协调服务,严格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切实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加强项目跟进服务,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全面协调,全程服务,为落户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平台。

  2019年2月,青岛啤酒武威有限责任公司新增3.6万罐/时易拉罐线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已于当年6月16日正式投产。

  2019年6月21日,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示范应用项目落地武威工业园区,至目前项目13个单体建筑土建工程基本完成,主车间钢结构开始吊装,生产设备已订购。项目建设按计划有序进行,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投入试生产。

  ……

  至2019年12月25日,武威工业园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5项,签约资金28.53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