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7亿元 游客服务接待中心主体建筑封顶

 2020/01/08/ 18:1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萍)青砖古墙,从雷台景区正南门一直延伸到最东边,至滨河西路。墙体不高,从外面可见林立的塔吊、风格迥异的楼群。虽然建筑工地进入冬季停工期,但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建筑,在阳光照耀下显得气宇轩昂。打此路过的行人都知道,这里建设的就是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

  作为目前省内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投资约58.5亿元的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旨在通过挖掘汉历史文化、天马文化和雷台汉墓遗址公园及其周边提升改造,打造集遗址保护、历史教育、旅游休闲、文创基地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于一体的综合型5A级城市中央文化观光景区,创建中国旅游标志之都主题景区公园,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省委“加快旅游强省建设,努力把旅游业打造成绿色发展崛起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综合性幸福产业”要求,充分挖掘武威历史文化资源,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打造全域旅游城市的重点支撑项目。

  天马漫步园、天马博物馆、天马博览园、天马星光塔、天马文创孵化产业园……这个建筑群里的很多单体建筑,多以“天马”命名。“这与武威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有着深厚的渊源关系。”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武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伟说。

  武威的历史长河,马蹄声激荡——公元前121年,骠骑将军霍去病率铁骑远征河西,击败匈奴,为彰其“武功军威”,武威因此得名。武威注定是一座以马为荣的城市——1969年,在雷台汉墓出土的“铜奔马”一鸣惊人、惊艳中外。1983年,“铜奔马”被国家旅游局正式确定为中国旅游标志,武威从此成为“天马故乡”。

  如何更好地利用“天马”这块金字招牌,做大做强武威文化旅游产业?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天马”历史文化,带动旅游产业,振兴地方经济。2017年8月,市政府与省公航旅集团签订《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项目采用PPP+BOT模式运作,省公航旅集团作为社会资本方中标,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及运营。2018年10月26日,武威雷台景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开工建设,当年完成投资6.06亿元;2019年,各子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按照计划进度顺利推进,截至11月完成投资10.8亿元。

  据介绍,整个建筑综合体内,除了“天马”系列的功能建筑,还有游客服务接待中心、演艺中心、葡萄美酒文化产业街、凉州诗词园、人工湖等特色设施。2019年,综合体项目主要建设有凉州八景、河西盛景等旅游设施以及综合服务接待中心、商业街区等子项目。12月18日,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起吊浇灌,游客服务接待中心主体建筑正式封顶。至此,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7.7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