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娘家人”帮你解难题 ——凉州区司法局火车站街司法所维权调解工作小记

 2020/01/07/ 19:20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记者王雁

  “同志,还得请你们再帮我开导开导孩子,最近他又不听我的话了。”“同志,我丈夫又打了我,我不敢回家。”……

  “别担心,有问题就来找我们,我们帮你们解决。”为切实维护各类重点人群合法权益,凉州区司法局火车站街司法所高度重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法律援助、法律咨询、温情帮扶、人民调解等多种形式的有效措施,使辖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妇女同志都把司法所当成了“娘家”。

  “小张,最近怎么样啊?”1月2日,“娘家人”又来到辖区未成年人张某家中,定期上门走访。几句简单的问候和开导,让常年以泪洗面的张某妈妈眉头稍有舒展。2017年2月,张某获刑,在社区矫正期间该所司法工作人员定期上门走访,并做好日常监管教育工作。

  “司法所的同志们就像是我的‘娘家人’,‘娘家人’来了,我的心里就有底气了。”常年受到家暴的马某某把火车站街司法所当成了自己的“娘家”,但凡有事,她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司法所的同志们。

  除了做好辖区妇女、儿童的权益保障和司法维护等工作外,该所还给予群众最大程度的法律援助。2019年4月,辖区居民张某因交通事故造成多处残疾。事后,对方打算赔8万元私下解决。该司法所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建议张某某通过法律程序解决问题,并提供了相应的法律援助,最终得以赔偿36万元。

  2015年1月至2019年6月,火车站街司法所成功调处涉及婚姻家庭、邻里关系等矛盾纠纷173件,办理人民调解协议诉前确认42件。2019年11月,该所荣获2019年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