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出台方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01/06/ 18:39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 通讯员高素云)为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短板,日前,凉州区印发方案,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方案提出,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兼顾当前与中长期发展需要,合理安排整治任务和建设时序,坚持示范引领、梯次推进,不搞“一刀切”和“齐步走”;以农民为主体,多方参与,不搞大包大揽,形成强大合力;以规划引领,系统治理,充分体现地方特点、文化特色,融田园风光、人文景观和现代文明于一体;坚持建管并重,长效运行,以集中治理与全面推进相结合,探索规模化、专业化、社会化运营机制,确保各类设施建成并长期稳定运行。

  方案明确,截至2020年,全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70%以上,行政村卫生公厕基本全覆盖;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实现全覆盖,100%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全面有效治理;按照省市下达的目标完成“清洁村庄”和省级“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创建任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明显提高,有较好基础、基本具备条件区域的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得到有效管控;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率、尾菜处理利用率、秸秆饲料化利用率、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分别达到85%、40%、65%、80%以上;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在县域层面基本完成村庄布局工作,有条件的行政村可结合实际单独编制村庄规划;农村公路网结构明显改善,质量明显提升;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理事会作用发挥明显,机制健全规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