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大滩镇:稀有果蔬助农增收

 2020/01/06/ 18:38 来源:武威日报

  姜新文 张小芳

  棚外寒意袭人,棚内温暖如春。近日,民勤县大滩镇农情缘农林牧产销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诱人的草莓、樱桃西红柿挂满枝秧,前来取经学习、享受鲜味果蔬的游客络绎不绝。

  樱桃西红柿大棚里,金黄色、鲜红色的西红柿一串接着一串,让人垂涎欲滴。游客或采摘、或品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严爱国是民勤农产品经纪人,这天他专程到农情缘草莓采摘园取经学习。他告诉记者,这里的草莓品种、长势都特别好,种植户的效益也比较可观,自己对现代农业特别感兴趣,通过考察信心更足了,回去以后也准备大干一场。

  民勤县大滩镇东大村距离沙漠1公里多。2017年,通过改良沙漠盐碱地,建起了温室大棚,从山东、广西等地引进草莓、樱桃番茄、青枣等特色品种,并且尝试种植北方稀有果蔬“火龙果”和“樱桃”。经过两年多的精心培育管理,火红的火龙果一经上市,便被抢售一空,深受市场和广大消费者青睐,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大滩镇党委副书记杨万新介绍,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草莓每棚的收入10万元以上,樱桃西红柿每棚的收入可以达到12万元以上。农情缘农林牧产销专业合作社探索发展现代农业,为全镇的农业结构调整开了一个好头,拓展了新的致富路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