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防患于未“燃”——上房寺自然保护站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侧记

 2019/12/23/ 19:58 来源:武威日报

防患于未“燃”

——上房寺自然保护站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董丽俊

  浓烟滚滚,火光冲天,一场森林大火正在蔓延。

  “森林防灭火演练正式开始。”随着一声令下,防火实战演练在上房寺辖区内石庄子管护站开始。

  冬季气候干燥,是森林火灾的易发多发期,进一步提高保护站半专业消防队员的防灭火实战技能,12月11日,上房寺自然保护站组织开展冬季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暨防火实战演练,全面打响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火情就是命令。上房寺自然保护站在接到森林火灾报警后,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应急预案,上方寺林场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和群众义务扑火队火速赶赴火场,实施扑救。

  整个演练过程指挥得当、反应迅速,在队员们的团结协作下,很快控制了火势。此次灭火演练历时30多分钟,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结束后,上房寺自然保护站又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面对面向当地群众宣传冬季防火知识。

  “今年雨水充沛,山草茂盛,老乡们可得多掌握一些防火知识,做好防火措施,在保护好自己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也为保护森林资源出一份力。”保护站工作人员田国龙和周边几户牧民围坐在一起,向他们讲解防火知识。

  接连几天,林场工作人员入村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材料500余份,悬挂横幅、彩旗30多条,面对面向群众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和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提高安全用火及防范火灾意识,有力提升了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形成了人人重防火的良好局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