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惠民实事惠民生

 2019/12/18/ 19:42 来源:武威日报 姜新文 卢武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把提升学习效果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将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让主题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惠民实事惠民生

  姜新文 卢武林

  “真没想到自己的‘微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 近日,民勤县东湖镇西辰村二社村民陈德槐,看着村文化广场上新安装的健身器材感慨万千。一个多月前,陈德槐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村“心愿墙”上留下了“建议增加些健身器材”的“微心愿”。很快,村文化活动广场上就配套安装了一副篮球架、一张乒乓球台和10套健身器材。“年轻人来这里跳跳舞、打打篮球,我们岁数大的人也能在健身器材上拉拉筋、甩甩腿。”陈德槐乐呵呵地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把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效果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路线、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差距不足,在全县248个行政村建起“心愿墙”,收集群众“微心愿”2000多条,解决实际问题1700多件。在电视台开设“一周一亮相”栏目,坚持开门搞整改,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紧紧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亮”出问题清单,“晒”出整改成效,破解了一些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解决了一批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一周一亮相’这个栏目办得好,给老百姓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该县南街社区居民李芙玲向社区反映了楼院脏乱差的问题,没到一周时间,社区居委会就组织居民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引进物业公司进行管理,困扰居民多日的烦心事得到解决。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改造完成城区6个老旧小区467户,打通“断头路”2条,更新供排水管网1.1公里,新建、重建乡村道路17.6公里,清理陈年积旧垃圾7.3万多吨,打捆柴草秸秆8万多捆,清扫整理村社道路1000多公里,拆除各类临违建筑62.56万平方米;在大滩社区楼房加装电梯,改造为老年公寓;举办环卫工人节,1000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爱心替岗”等惠民活动。

  同时,该县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研究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四抓两整治”要求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村干部管理办法等制度。县直部门(单位)建立涉及“三农”、医保、教育、养老、消防安全、水价改革、项目审批、村干部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规定22项,修订完善“三公”经费、公务接待、差旅费报销等规章制度,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举措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用制度管经常、管长久的体系进一步完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