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让主题教育成果为民所享——甘谷永昌民勤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2019/12/17/ 1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白永萍 谢晓玲 伏润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让主题教育成果为民所享

——甘谷永昌民勤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谢晓玲 伏润之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甘谷县、永昌县、民勤县紧扣主题主线,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成果为民所享。

  甘谷县围绕全县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实,组织县乡负责人,集中利用4天时间,对全县15个乡镇47个点、11个部门13个点的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人居环境、项目建设、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进行大观摩、大调研、大学习、大评比,运用现场点评分析、当场把脉问诊、限时整改落实等方式,查找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瞄准整改靶向,明确努力方向,扎实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共查找问题310条,提出整改措施469条,整改完成228条。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供热、道路通畅通达能力不强等问题,甘谷县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决定实施康庄路片区供热管网及换热站建设工程、金港小区换热站建设工程等,同时对7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了供热分户改造。启动实施总投资2.2亿元的新安大道一期工程,总投资4498万元的蔡家寺景区至大像山4A级景区公路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633万元的新兴中学道路拓宽改造工程等一批备受群众关注、惠及民生的道路建设项目,进一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永昌县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做足做精“四味”,狠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落地见效、深入人心。

  永昌县坚持学习教育突出“原”味,确保全覆盖见实效。县委常委会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党性实践教育等多种方式开展读书班活动,乡镇和县直部门创新举办“夜校”读书班,并积极打造具有永昌特色的“红色课堂”。坚持调查研究沾“泥”味,分领域、分行业逐人确定调研课题347项,深入基层听民意、查实情、找对策。截至目前,开展调查研究670多次,征求意见建议293条,完成高质量调研报告289篇。检视问题闻出“辣”味,以19项专项整治工作为基础,结合实际梳理出重大项目谋划建设等当前全县急需整改解决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从各领域摸排确定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对象13个,解决突出问题6个、办理实事15件。整改落实做足“暖”味,主动聚焦群众“最忧最急最盼”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民勤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县电视台开设“一周一亮相”栏目,着力解决群众心头的“急难愁盼”问题,目前已播出12期,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一周一亮相”栏目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优先安排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部门单位(镇)负责人接受采访报道;同时,通过县电视台、政府网站等平台发布征求意见建议公告,广泛收集、全面梳理人民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建议,确保及时、准确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难题。此外,“一周一亮相”栏目还持续跟进监督,广泛收集整理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收听收看节目后的反响和意见建议,把有锐度的群众监督,变成有温度的民生改善。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亮相”部门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目前,已有县人社局、重兴镇等11个部门(镇)负责人在县电视台“一周一亮相”专栏公开亮相,梳理出问题291个,经过努力完成整改253个,正在整改38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