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2019/12/13/ 18:1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鹏元

凉州有序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每日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杨鹏元)近年来,凉州区深入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探索盘活农村集体资源,努力壮大集体经济实力,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着力构建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农村集体经济运营新机制。

  该区制定下发《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工作,对37个镇、2个生态指挥部及荣华街办事处共441个行政村、3818个村民小组全面进行清产核资。采取“先行试点、总结经验、政策配套、面上推广”的工作方法,稳步推进产权制度改革,确定村“两委”班子改革意识强、群众参与改革积极性高、产业发展基础较好的村为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坚持走“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田园综合体发展之路,将农民的承包地、集体土地、经营性资产通过入股或份额形式量化等方式,积极探索成立村旅游股份合作社或村级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进一步完善治理机制,制定组织章程,确保农民股权分配收益权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