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诚心帮扶共致富

 2019/12/12/ 18:29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秀芳

  天祝县松山镇阿岗湾村村民赵吉良,20多年如一日,明码标价、薄利多销,让利于养殖户,被评选为2018年度“最美武威人”——

诚心帮扶共致富

  本报记者张秀芳

  “他把顾客当亲人,将诚信看做立身之本,从事养殖和饲料代销经营20多年,始终坚持诚信为本,做到凡货必查,每查必清,决不允许一件问题饲料进入养殖户家中。”提起赵吉良,天祝县松山镇阿岗湾村村民交口称赞。

  在赵吉良看来,“信誉就是生命”。他与经销商签订饲料代销合同,建立严格的饲料检验及销售台账制度,对所有饲料供应商严格审核,包括索证索票,了解饲料供应商企业资质及信誉情况等。他自己亲自验货、收货……20多年如一日,明码标价、薄利多销,让利于养殖户。

  2015年,为帮助同村特困户俞道元发展养殖业,赵吉良将自家的26只种羊赊给俞道元,鼓励他树立信心,发展产业,脱贫致富。正是有了赵吉良的诚心帮扶,俞道元发展起了养殖业,生活有了很大起色。

  这些年,赵吉良先后帮助20多户困难家庭发展养殖业,并在资金上采用互助形式“你缺我补,我缺你补”,解决资金困难。在赵吉良的扶持和鼓励下,有不少散养户已逐步发展成了养殖大户。

  2017年,赵吉良荣获“第三届天祝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8年,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最美武威人”推荐评选中,脱颖而出,喜获殊荣。

  我文明、武威文明,我诚信、武威诚信……漫步武威街头,这样的宣传语随处可见。如今,在我市各行各业,尊崇以“诚实守信、货真价实”等为内容的文明服务公约、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成为广大经营者和个体工商户的行为自觉。被纳入《武威市市民文明手册》的市民文明公约“奉公守法,诚信谦让”以及市民文明行为规范中的“交易讲公平诚信,不短斤少两、见利忘义。”恰如串串和谐音符,悄然“飞”入寻常百姓家,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