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惠兵举措暖兵心

 2019/12/11/ 18:59 来源:武威日报 张尚梅 陈星宇

惠兵举措暖兵心

——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记

  张尚梅 陈星宇

  “为基层中队统一维修更换供暖设施;配发文体活动器材;完善家属来队公寓房设施,实现拎包入住……”11月的武威,寒意渐浓,看着连续推出的惠兵举措,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的官兵个个笑逐颜开。

  “要坚持把官兵最关心最期盼的事当作‘党委工程’来办,实实在在地帮助官兵解决实际问题,不能停留在嘴上,让官兵得不到实惠。”支队政委柳暾告诉记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武警甘肃省总队武威支队始终把增强官兵获得感作为解决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惠兵本是好事,为何此前还有落实不下去的现象?在支队召开的主题教育专题座谈会上,支队党委认真听取基层声音,找准存在问题的症结,团机关“只顾发文,检查督导不力”等问题逐一浮出水面。

  把准问题病脉,及时开出良方。为此,支队推出“基层有所盼、机关立即办”机制。一方面,机关干部结合当兵蹲连和挂钩帮带等时机倾听官兵呼声,了解基层官兵急需急盼,先后梳理汇总基层困难问题10余个;另一方面,利用每周交班会和每月办公会研究答复,集中力量推进为基层办实事计划落到实处。

  记者随机走访了几个基层中队,发现了一件件让官兵暖心的事。针对部队部署分散、个别中队远离机关、办事不方便的实际,支队在强军网开通“线上”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让官兵办事“基本不出门,最多跑一次”;个别执勤点偏远闭塞、官兵业余文化生活单调,经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先后建设五人制足球场、健身馆、军营唱吧等文化活动场所,让官兵也能享受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

  支队党委把官兵的挠头事、烦心事、急盼事当作“家事”来办,使得官兵扎根深山、建功部队的信念更加坚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