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甘肃重离子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全省新型研发机构

 2019/12/11/ 18:5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慧文

甘肃重离子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全省新型研发机构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韩慧文)12月6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场会上,甘肃重离子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甘肃省新型研发机构称号。

  据了解,在此次大会上,我市参展企业共12家,参展展品100余件。本次获批甘肃省新型研发机构,对武威肿瘤医院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新型研发机构突出体制机制创新,强化政策引导保障,注重激励约束并举,调动社会各方参与,进一步优化科研力量布局,强化产业技术供给,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我国首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碳离子治疗系统”注册上市,安装于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重离子中心,首台国产碳离子治疗系统的注册上市实践了一条“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产品示范—产业化应用”的全产业链自主创新之路,标志着我国有了自主品牌的碳离子治疗设备,打破了我国高端放疗市场被国外产品的垄断,使我国高端医疗器械装备国产化迈出了新的步伐。该项目投入运行后,将使恶性肿瘤和癌症患者可以就近治疗和康复,节约医疗费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