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乐享新生活

 2019/12/05/ 18:20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秀芳

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乐享新生活

  本报记者张秀芳

  “因腿脚不好,过去出门就怕爬楼梯。现在好了,小区安装了电梯,随时可以乘电梯上下楼。”“自从加装了电梯,上下楼更方便了,幸福指数提升了!”11月20日,记者在武威城区南关中路阳光润苑采访时,住户表达了我市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给他们带来的方便。

  据了解,今年省上下达我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任务数为30部,全部为独立式钢结构。为全面加快推进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工作进度,有关部门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确保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强施工力量,优化施工调度。

  凉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负责人邓云告诉记者,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被列为10项为民办实事之一。经过居民书面申请、专项设计、联合审查、公开招投标、开工建设、竣工验收、使用登记,确定在阳光润苑、银城花园、福祥苑、天一时代城华尔兹花园、凤凰路、碧水兰庭、勤俭巷等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30部。

  记者在凉州区老花园小区看到,住宅楼外墙已粉刷一新,工人们正在楼前铺设地砖……“我们搬到这里有10多年了。以前院内楼宇破旧,基础设施老化,给排水管网破损严重。现在小区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住得更舒心了。”住户李大妈说。

  老花园小区由5幢老旧住宅楼组成,共有居民住宅300套,改造内容为住宅立面粉刷、重新着色、楼梯间内墙面粉刷、窗户更换、增加单元门、踢脚线、楼梯滴水线及踏步侧面灰色涂料粉刷、修补室外台阶、重新铺设散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建设项目后,小区人居环境得到切实改善,城市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

  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途径。我市住建部门持续改造提升老旧小区,对零星分散的住宅小区实施整合归并,拆除侵占绿地、道路的违章建筑,清理公共区域的杂物垃圾,达到规范有序,环境整洁。今年全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9个,截至10月底已开工16个,其余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凉州区9个老旧小区改建项目已开工,加装30部电梯已全部完成监督检验并投入使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