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对标对表解决群众“急忧盼”突出问题

 2019/12/04/ 21:02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对标对表解决群众“急忧盼”突出问题

  本报讯(记者王瑾 见习记者张婷)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市直部门单位主动对标对表,查找差距问题,于细微处回应群众呼声,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突出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条路,可以带动一片产业的发展。“农货进城,城货下乡”,随着农村公路“毛细血管”不断完善,一些贫困村打通产业路,让更多的老百姓走上脱贫致富路。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办公室积极协调古浪县交通局,将帮扶村古浪县西靖镇七墩台村6.5公里通村油路列入通村道路维修改造项目,争取资金183万元,完成了通村道路维修改造;同时,协调古浪县水务局、交通局,争取资金835万元实施排洪工程项目,建设排水管7公里,修建U型排水渠5.3公里、检査井15座、雨水口246座,消除了该村防汛安全隐患;争取投资83万元,完成2.45公里巷道铺装项目,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市信访局盯住信访“热点”边查边改,大力开展领导接访下访和信访积案化解,把持续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作为落实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重要抓手,坚持“时间、力量、资源”三集中,把精力向群众合理诉求倾斜,把关注焦点向推进“急难愁昐”案件解决聚集。截至目前,国家和省级交办10件积案办结10件,市级层面交办68件化解56件、信访积案办结率达85%、息访率达63%。

  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筹措专项资金,开发应用武威市市场监管局集体聚餐备案监管系统,该系统分为资格注册、日常备案、现场检查、追溯跟踪四大模块,并融入了短信提醒、手机微信端、汇总统计等功能,从而实现全市集体聚餐网上注册、网上备案、网上审核、网上报告,切实减轻群众上门报备负担,提高监管效能。

  医院挂号、缴费、打印报告排队等候时间长一直是影响患者就医感受的重要环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民医院利用信息化手段建设分时段预约系统,医生开出检查单后,患者凭缴费小票或微信、支付宝推送消息即可查看检查等待时间、检査室等信息,从源头上解决患者反映的彩超、CT等检查排队等待时间长、住院患者跑路多的问题,受到了就诊患者的广泛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