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

 2019/12/03/ 19:09 来源:武威日报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

  本报讯(记者王瑾 见习记者张婷)市市场监管局抓早抓小、摸清底数,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提高经销商守法意识,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开展问题摸排,并会同市工信局和市公安局印发《关于转发市场监管总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公安部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际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的通知》,对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抽调专门力量对全市电动摩托车生产企业逐一上门核对,摸清企业产品生产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会同相关部门组成检查组,根据《武威市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对电动车销售商户进行突击检查、座谈交流,并把宣传培训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在生产经销现场边检查边宣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在检查中讲解、服务。督促经销商严把进货质量关,严格岗位质量规范,验明产品合格证明和其他标识,不得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车,进一步提高经销商质量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中心的作用,安排专人调解处理有关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车消费举报投诉,并从中甄别违法线索,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动自行车和电动车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