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武威市公安机关破案追逃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2019/12/02/ 19:13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公安机关破案追逃攻坚行动取得阶段性战果

截至11月29日抓获在逃人员240名 同比上升8.3%

  本报讯(记者尚禾)11月2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破案追逃攻坚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各部门、各警种牢固树立全警追逃意识,各级合成作战部门发挥捆绑作业,联合作战优势,积极整合各类信息资源,不断丰富研判、抓捕手段,抓获了一大批网上在逃人员。截至11月29日,全市共抓获在逃人员240名,同比去年上升8.3%,其中抓获潜逃15年以上命案逃犯2名,抓获涉黑涉恶逃犯1名。特别是从11月20日开展为期40天的破案追逃攻坚行动以来,各警种密切配合,深入挖掘逃犯线索,短短9天时间,先后抓获在逃人员20名,其中抓获潜逃24年命案逃犯1名。

  为进一步推动追逃工作持续深入发展,我市公安机关成立追逃攻坚领导小组,制定行动方案和考核办法,认真剖析追逃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实行市公安局领导包县区督导、各县区公安局领导“包案到人”的工作机制,加大案件督战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追逃工作责任到人。全市公安机关抽调刑侦、经侦、治安、网安、交管、禁毒等部门民警,组建各级追逃攻坚行动工作专班,确保各警种、部门相互支撑、互为依托,提升整体作战效能。针对不同案件在逃人员,工作专班综合运用各类警务资源,逐人逐案进行研判,制定追逃计划,深入挖掘藏匿线索。同时,联合检、法两院发布《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公告》,在公安机关“两微一端”持续发布,在全市人员密集、重要场所广泛张贴,扩大知晓范围,动员广大群众检举揭发,全力挤压在逃人员潜藏空间,营造全民追逃的强大声势;全面梳理本地立案和本地户籍的在逃人员,逐人入户走访,将《通告》送至每个在逃人员家中,向在逃人员的亲属和重要关系人反复宣讲法律政策,积极动员家属劝投。截至目前,71名在逃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下一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提高工作效能,推动追逃工作持续深入发展,全力消除社会治安隐患,为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