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2019/11/28/ 18:56 来源:武威日报

“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

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周晓红出席报告会

  本报北京讯(记者张尚梅)11月27日下午,“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莉鑫代表校领导会见报告团成员并出席报告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晓红参加会见并出席报告会。

  张莉鑫在会见时指出,八步沙沙漠披绿生金的背后,是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无私奉献和辛苦付出。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精神催人奋进,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学校广大师生将汲取时代楷模精神养分,补钙充电,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持之以恒的坚守,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北大”力量。

  周晓红对北京大学对武威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北大和武威市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加强校地合作,在八步沙建立研学和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搭建平台、汇聚资源、实现共建共赢。武威市将大力弘扬新时代武威精神,持之以恒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绿色发展之路。

  报告会展播了“时代楷模”宣传短片。报告团五名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的感人故事,让与会人员切身体会了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

  北京大学第18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第1期新生班长培训班和学生助理学校学员、各院系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报告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