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支付畅通惠民便民

 2019/11/27/ 20:00 来源:武威日报

  人行武威中心支行依托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在全市设立助农取款点以来,农民足不出村就能小额取款、享受金融咨询等金融服务,改善了农村地区支付服务环境——

支付畅通惠民便民

  刘爱萍 田学俊

  刷卡、输入密码、登记、取款……11月6日,凉州区西营镇上六村村民李生仪在距家约500米的小超市助农取款点,从店主那里取现200元。这是一家日用品小超市,店门口挂有一块西营镇上六村农商银行“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的牌子。该店由村民胡万胜夫妻俩经营,每天营业时间为早7时至晚11时。

  “以前取钱要到镇上,一次来回近20公里,路途远不方便。”李生仪说,“一张银行卡、一部电话转账机,银行服务到了家门口,随时支取很方便。”

  2018年12月开始,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中心支行依托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进一步提高我市农村地区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充分发挥助农取款点遍布农村、点多面广的优势,将助农取款点打造成广大农村地区新币的中转站、旧币的回收站、券别调剂的服务站、反假货币的宣传站,对向农村投放的20元(含)以下券别一律是原封新券,50元(含)以上券别一律经过清分,在现金的调拨和摆布上优先向农村地区倾斜,营业网点对办理助农取款小商店、小超市的零币需求、新币需求,在第一时间满足。目前,武威辖区共有助农取款点6949个,有效弥补了我市农村偏远地区银行营业网点不足,对改进偏远地区现金服务、破解农村商户用零难起到了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