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公安机关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2019/11/26/ 20:31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公安机关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本报讯(记者尚禾)记者从11月19日市公安局召开的集中解决报废车辆隐患问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1日起,我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源头隐患。截至11月18日,全市共完成报废机动车注销登记3316辆,完成工作任务量的53.52%。

  我市公安机关把集中解决报废机动车存量大、风险高这一突出问题,作为除隐患、保安全、护稳定的一项具体行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从严部署安排、精准摸清底数、加大宣传力度、严格责任落实,建立“清单销号”制度,对标对表、挂图作战,强力推进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各县区公安局充分整合公安交警、派出所民警力量,将治安户长、乡镇交管站站长作为有力补充,建立各级党委委员包片、交警大队领导包区域、派出所长包镇的责任机制和公安交管部门主导、派出所主战、各警种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按照“以车找人,以人销车”的原则,精准查找目标车辆,并以大数据研判为依托,对全市逾期未报废机动车录入公安交管缉查布控系统,对系统预警的报废机动车及时指挥拦截。同时利用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进行宣传,制作板报墙报、标语横幅,利用农村“大喇叭”及面对面解答群众疑惑等形式,广泛宣传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的措施,提高群众主动报废注销的积极性。目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上门走访1000余户,排查比对机动车4000余台次;通过缉查布控系统预警,现场查处报废机动车37辆,通过大数据研判,将全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的197辆报废车明细抄告相关部门,督促报废车辆所有单位限期办理报废业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