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2019/11/20/ 18:0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鹏元

凉州区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每日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杨鹏元)入冬以来,凉州区高度重视民生保障工作,及早考虑、及早排查、及早安排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全面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健全工作机制,编实织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安全网,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该区全面运用农村低保家庭困难状况评估指标体系,准确认定保障对象,扎实做好申请对象家庭基本情况调查、家庭财产核查、家庭收入核算、长期公示制度等重点环节的落实,切实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低保保障范围,确保对象精准、类别精准。至目前,保障农村低保对象8926户20536人,城市低保5717户14239人,农村特困2441人,城市特困58人,对6371户19492人困难群众给予临时救助,全区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城乡特困资金和临时救助资金共12553.32万元。严格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制度,截至目前领取护理补贴的重度残疾人8186人,领取生活补贴的困难残疾人6011人,发放1至10月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592.36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资金475.53万元。按照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要求,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科学制定救助标准,对在日常生活中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6371户19492人给予临时救助,发放救助金1127.66万元,其中,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1316户3571人,发放救助资金193.01万元,确保基本生活不出问题。通过政府采购发放实物的方式,为全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发放衣物、床单、被褥和煤炭等生活必需品,确保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温暖安全过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