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甘味”知名农产品目录发布 天祝白牦牛排名第一

 2019/11/19/ 18:4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李萍

“甘味”知名农产品目录发布

天祝白牦牛排名第一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李萍)记者日前从天祝县有关部门获悉,11月15日在江西省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甘味”知名农产品目录》正式发布,天祝白牦牛排名第一。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甘味”知名农产品目录》共有“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四大类46个品种。其中,“独一份”6个,分别是天祝白牦牛、陇南油橄榄、兰州百合、永登苦水玫瑰、敦煌李广杏、甘南蕨麻猪。天祝白牦牛是中国稀有而珍贵的地方牦牛类群,是经过长期自然选育和人工选育而成的特有畜种,不仅是甘肃省宝贵的畜种资源,也是中国乃至世界珍稀的牦牛种质资源。天祝县西大滩、朵什、抓喜秀龙滩和阿崐沿沟草原为白牦牛主要产地,也是中国白牦牛毛、绒及尾毛的主要产地。白牦牛肉质香嫩可口、风味独特,以富含蛋白质名列肉类前茅,是国内外市场上罕见的高级肉类;它的皮是制革的高级原料;牛奶是生产特优奶粉的原料,堪称奶中珍品;角、骨、蹄在工业生产中有各种用途,牛尾也是紧俏出口商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