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味道”搭上“网红”直播销售快车

 2019/11/13/ 18:22 来源:武威日报

“民勤味道”搭上“网红”直播销售快车

  本报记者马爱彬

  “各位网友,我现在是在沙海绿洲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主播将带大家走进这里的养殖场,揭晓苏武沙羊醇厚鲜美、无腥不膻的秘密……”11月11日,一场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的公益网络直播活动在民勤县薛百镇张麻村举行,网络主播和村民们一起通过淘宝直播平台向网友推销当地的肉羊产品。

  在直播过程中,主播向网友们详细介绍了苏武沙羊的生长环境,展示了可煮可焖、可炒可烤的羊肉系列套餐,有力激发了网友们的购买欲望,助力苏武沙羊“羊行天下”。

  让农产品搭上“网红”直播销售快车“远嫁”他乡的同时,当天,人参果、南瓜、红枣等民勤“爆款”农产品在各大网络平台出现销售井喷现象。记者在民勤县华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院内看到,工人们正在快速打包、贴单,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民勤县电子商务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辛俊辉介绍,今年“双11”,民勤县“网红、爆款 ”齐发力,在严格控制产品品质的前提下,不断改进用户体验,力求通过这个网购盛会,把更多的本土“好料”推向全国。

  民勤县地处河西走廊东北部,石羊河流域下游,独特的区位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被誉为是镶嵌在古丝绸之路要道上的一颗绿色宝石。境内光、热、水、土资源组合优越,具有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甘肃省首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和“全国蔬菜产业大县”,被誉为 “蜜瓜之乡”“肉羊之乡”“中华苏武沙羊美食之乡”。

  近年来,民勤县紧追“互联网+”热潮,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全力推进电子商务加快发展,先后与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知名电商平台、供应链加强合作、“抱团取暖”,打造供应链驱动电商民勤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有力推动“民勤蜜瓜”“民勤羊肉”等品牌渐行渐响,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至目前,电子商务交易额达7.93亿元,其中农产品网销额6.46亿元。仅“双11”当天,全县农产品销售额达1000万元。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