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河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11/12/ 18:12 来源:武威日报

见河长 见行动 见成效

我市河长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本报讯(记者张尚梅)清澈美丽的天马湖,碧波荡漾的红崖山水库,水天一色,令人心旷神怡。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我市上下把全面推行河长制作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实践、强化举措、高位推动,全市河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我市抓住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这一契机,积极探索用新理念、新方法推动复杂水问题的解决。河长制工作实现了从“没人管”到“有人管”、从“多头管”到“统一管”、从“管不住”到“管得好”、从最初的“见河长、见机制”到如今的“见行动、见成效”,河湖监管保护不断强化,河湖水质稳步提升。纵向到底的河湖长体系已建立,从市、县区、镇、村级河湖长全部配备到位,河湖长制组织架构已经搭建完成。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市上相继制定印发了河(湖)长制工作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初步形成了任务落实、执法监督、考核问责与激励、会议、信息报送、宣传等工作机制。基础工作有序推进,各级河长都已上岗,河长巡河、护河工作逐步展开,“一河一策”方案制定印发,河湖管理范围确定等基础性工作正在实施。专项行动有力有效,全市累计排查整治河湖“四乱”问题1345个,已整改销号1343个,整改率99.85。整治采砂厂21家,全部拆除设施设备,平整恢复采坑,疏浚河道。目前只有古浪县批准采砂点7个,其他县区河道内无采砂厂。祁连山生态环境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部分植被破坏地段生态涵养功能趋于好转,需要下泄生态流量的水电站均按要求泄放,满足了河流基本生态需水,维护河流生命健康。我市河长制工作顺利通过了水利部、生态环境部总结评估。通过3年多来的努力,我市水资源管理进一步加强、水污染得到有效治理、水环境明显改善、水生态逐步修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