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最近两月武威市3人荣登中国好人评议榜

 2019/11/11/ 18:0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秀芳

最近两月我市3人荣登中国好人评议榜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张秀芳)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最近两月,我市有3人荣登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国好人榜”当月点赞评议榜单。他们分别是今年10月份“诚实守信”候选人何建花、11月份“敬业奉献”候选人郭万刚和“孝老爱亲”候选人马生禄。

  现任古浪县黑松驿镇妇联兼职副主席、磨河湾村妇联主席、党支部委员的何建花,十多年里,她坚持“诚信经营谋出路、抱团发展共致富”的信念,带领群众一步步脱贫致富。如今,已有1371户农户加入了她所在的养殖专业合作社,每户每年保底分红2000-4000元。何建花曾荣获“甘肃省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古浪县土门镇八步沙集体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郭万刚,38年如一日,战风沙,斗荒漠,不仅为干旱荒漠区防沙治沙创出了一条成功之路,也为改善西部地区生存环境,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先后荣获“全国优秀护林员”、第六届“武威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等各级各类表彰奖励10多项。

  天祝县东大滩乡上圈湾村一组村民马生禄,由于各种原因,他和大哥马生才一直未婚,和母亲共同生活。2015年3月,大哥因意外摔倒,造成严重脑损伤,5月母亲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一时间,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到了身患强直性脊柱炎的马生禄肩上。今年8月4日,侄女马海霞顺利通过“三支一扶”考试,马生才自愿申请退出低保。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全年将评选发布“中国好人榜”12期。中国文明网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全国各地推荐的候选人事迹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展示宣传和评议投票,已收到网上投票400多万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