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严把脱贫关口确保脱贫质量

 2019/11/11/ 18:0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我市严把脱贫关口确保脱贫质量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董丽俊)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为全力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我市严把脱贫关口确保脱贫质量。

  据了解,通过严把退出关口,严格对照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指标和省直行业部门下发的验收标准核查对标,按照贫困人口、贫困村退出验收程序,自下而上逐级开展验收,验收结果依次由村、乡、县、市四级层层审核并签字确认。落实村级评议和县、村公示程序,压实乡村、行业部门验收责任,对贫困村、贫困户和拟退出贫困人口、贫困村行业脱贫指标逐村逐户开展摸底测评核查验收,准确提出拟退出贫困人口、贫困村名单,加强对验收人员的业务培训和纪律要求,确保验收结果客观真实。加强动态管理,扎实组织开展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和建档立卡问题专项整治,多轮次开展贫困人口识别“回头看”,每季度开展一次贫困人口动态调整,建立行业部门信息比对机制,对新识别人口、返贫人口及时纳入未脱贫人口,落实帮扶责任人。对档外人口、已脱贫人口、往年新识别人口和返贫人口、清退人口全面核查,整治漏评、错评、错退等贫困人口管理不精准问题,强化监测评估。对脱贫不稳人口监测摸底,认真区分人均纯收入来源性质,对临时性收入、政策性补贴比重高的及时认定为脱贫不稳定人口,制定落实巩固提升计划。对“边缘人口”监测摸底,深入分析致贫风险,严格控制规模。

  同时,加强对农村人口的动态监测,对因灾因病等原因出现生产生活困难的及时落实相关扶持、救助措施,保障基本生活需求,帮助恢复生产。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强化已摘帽县脱贫攻坚责任,相关支持政策优先向贫困村、贫困户倾斜,优先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保持扶贫政策的稳定性,在脱贫攻坚期内,对已脱贫人口继续落实干部帮扶和教育、医疗、产业等扶贫政策,对享受公益性岗位和扶贫车间就业的已脱贫人口原就业扶贫政策保持不变,扶持其持续稳定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