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与省公航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11/08/ 20:19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与省公航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柳鹏石培荣致辞 周伟雷万鸣袁得豪出席

  本报讯(记者于光虎)11月7日,我市与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公路交通、通用航空、文化旅游产业等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柳鹏、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省公航旅集团党委副书记雷万鸣、副总经理袁得豪出席签约仪式。

  周伟、石培荣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副市长费生云主持签约仪式。

  柳鹏说,武威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是中国旅游标志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我市高起点编制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和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21条”政策措施,着力做大做强文化旅游支柱产业。随着一批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实施,武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引爆点正在形成,武威正在快步迈向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省公航旅集团长期专注于高等级公路、通用航空、文化旅游等投融资建设、管理运营、培育开发,拥有雄厚的资本优势、领先的技术优势、丰富的管理优势,是名副其实的龙头企业,是营造全省“大交通、大旅游”格局的典范。这次武威市政府与省公航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实施民勤至金昌高速公路、通用机场、沙漠越野探险体验区、瑞安堡综合旅游开发等百亿元项目,标志着我市与省公航旅集团的合作进一步深化拓展,将省公航旅集团的资本、人才、技术和管理运营优势与武威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相结合,必将有力带动武威文化旅游产业的大发展、大提升。希望省公航旅集团尽快配备项目管理和专业技术团队,推进合作项目早日落地见效。民勤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要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越的环境,全力支持省公航旅集团在武威发展,确保合作项目顺利实施,共同谱写合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石培荣说,此次武威市与省公航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双方继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武威机场高速、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PPP项目后,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武威市是汉代河西四郡之一,自古是中原通往西域的交通要塞,丝绸之路重镇,历史发展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资源禀赋独特、区位优势明显、民族风情浓郁。近年来,省公航旅集团在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建设中,与武威市的合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双方以PPP模式合作的武威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是省列重大项目,更是全省第一个落地的、最大的文化旅游综合体PPP项目,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双方合作开发的武威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PPP项目已落地实施,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今天签约之后,双方的合作总投资又增加了一百亿元,将为促进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省公航旅集团将继续加强与武威等市州政府的合作,共同营造全省“大交通、大旅游”格局。

  根据协议,此次我市与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共同合作实施项目估算总投资100亿元,涉及公路交通、通用航空、文化旅游产业等领域,分别是总投资51.24亿元的民勤至金昌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2.36亿元的民勤通用机场项目、总投资3.4亿元的民勤通用机场公路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王者归来沙漠越野探险体验区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红崖山水库风景区建设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东湖公园综合体开发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瑞安堡综合旅游开发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