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2019/11/05/ 18:21 来源:武威日报

奋斗的人生最美丽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团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宣讲侧记

  记者 张尚梅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投向校园,坐落于湘江河畔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开始了充满希望的一天。

  11月4日,“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团要来学校作报告,早上露重微凉,却阻挡不了同学们迎接客人的热情。

  八步沙位于古浪县的东北部,腾格里沙漠南缘、祁连山的脚下。关于这里的治沙传奇,有一首民歌在当地农民中广为流传:“当年风沙毁良田,腾格大漠无人烟。要好儿孙得栽树,谁将责任挑两肩。”这首古浪老调,唱的就是当地六个老汉和他们的子孙三代,连续38年坚守大漠、治理沙患的故事。

  上午10点,报告会开始,会场里350多名师生用鲜花欢迎报告团的到来。5位报告团成员分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时代楷模”不忘初心、情系家园,科学治沙、绿色发展,终将荒漠变绿洲的感人故事,分享了他们治沙路上的苦与乐,人生旅程中的收获与体会。

  “时代楷模”的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师生,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这掌声是对治沙人奋斗和奉献的致敬。该校风景园林学院学生黄伊琳是“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十大人物之一。她说,“六老汉”的事迹令人震撼,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他们凭借坚强的意志创造出了奇迹,这种精神值得学习,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斗,不负青春。听完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奋斗的人生最美丽。八步沙三代人困难时不低头、失败时不退却,不屈不挠、越挫越勇,硬是顶风雪、冒酷暑,扎根沙漠、忍受清贫,让曾经风沙肆虐的八步沙焕发出勃勃生机,谱写了不负时代的壮丽事业。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愚公精神,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求实求新,育树育人,为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为美丽中国、美丽湖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