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天祝县

天祝县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2019/11/01/ 18:3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王瑾 见习记者张婷

落实整改 为民解难

——天祝县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

  本报记者王瑾 见习记者张婷

  “为什么我不能享受这些惠民政策?”村民老宋去村委会、镇政府反映自己享受不到惠民政策的问题。

  老宋名叫宋积录,天祝县打柴沟镇上河东村村民。老宋没想到,自己反映的问题,其实是村“两委”干部政策宣讲不到位、自己对惠民政策理解有偏差导致的。老宋家庭条件并不差,所以很多扶贫惠民政策不能享受,但由于上河东村干部深入农户不够、了解突出矛盾和历史遗留问题不足,才导致了很多群众对村党支部工作不满意。

  矛盾纠纷突出、信访多发等问题是上河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主要原因。针对这一情况,天祝县县、镇两级党委全面排查、认真解剖,按照“一支部一方案”的要求,研究制定了符合上河东村的整顿方案,提出整改措施,明确目标、时限和责任人,通过深入群众家中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疏导情绪,及时化解群众的疑虑,村“两委”班子成员党性修养和素质有了提高,党群干群关系不断融洽,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进一步提升。去年基础设施建设还很落后的上河东村,如今已变了模样,户户通上了水泥路,208户农户家中水(电)炕得到了改造,危房、围墙都进行了改建。群众看着身边的变化,对村“两委”的满意度提高了,怨言也没有了。

  “政纲虽举,必求益其所未至。德泽虽布,必思及其所未周。”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落脚点,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天祝县围绕党内法规、初心使命、群众向往、先进典型、民声民意、担当实干六个方面,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真改实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目前,全县确定的17个软弱涣散农牧村党支部正在扎实整顿转化中。

  整改落实是军令状,是责任书,更是民心账,最终目的是要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回应方方面面的诉求、实现真真切切的改变。

  天祝县华藏寺镇岔口驿村13岁的马文良由于肢体残疾,一直未能和正常孩子一样走进学堂。2019年开始,该县教科局购买平板电脑等电子教学设备,为全县像马文良一样的38名重度残疾儿童开展了送教上门。

  10月22日,记者见到马文良时,他正在用老师送来的平板电脑学习一些生活技能常识。“有了送教上门的老师,我的心里总算好受了一点,起码孩子也能受到老师的关爱,掌握一些基本的生活常识。”马文良的父亲告诉记者,如今,孩子每天都很期待老师的到来,老师送教上门实实在在解决了家长的难题。“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马文良父亲说。

  结合行业系统实际,天祝县教科局在主题教育中,紧紧围绕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职业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并把主题教育与打赢打好教育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强化控辍保学责任,持续抓好“义务教育有保障”冲刺清零各项工作。通过对适龄重度残疾儿童分类送教,确保全县19980名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全部接受教育,户籍学籍信息见底清零,无一人因贫失学、辍学,攻破最后堡垒,解决最后难题,切实打通教育扶贫“最后一公里”。

  行动,已轰轰烈烈在华锐大地上一步步展开;变化,正悄然出现在天祝城乡的一个个角落。

  “如今的天祝真是大变样,路宽了、环境整洁了、交通秩序也越来越好了,文明程度也提升了。”

  “还是党的政策好,我们的居住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以前不想走、走不通的路,现在又宽又畅通。”

  ……

  提前供暖,孤寡病残托养,跨河大桥、城市主次道路扩建通车,5条“断头路”、3个公园广场、2个停车场、6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一些在建基础设施正在加紧施工。

  “一定让老百姓满意。”这是全县城市建设者心里的一道标杆。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改”字贯穿始终,为民解难情真意切。天祝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点点滴滴、实实在在为民服务中。按照谋划准备,分类安排,抓牢学习,紧扣研讨,丰富载体,扎实调研,检视整改,强化落实,天祝县各部门单位正着力推动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同频共振、互促互进,为构建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天祝而努力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