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全力做好民办教育——记我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陈飞

 2019/10/31/ 18:27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董丽俊

全力做好民办教育

——记我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陈飞

  本报记者董丽俊

  “这辈子只做一件事,就是尽全力把民办教育做好。”这是陈飞见到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教育是培养人的事业,民办教育则是一项良心事业。2002年11月,胸怀办学梦想的陈飞,借力民办教育发展的东风,来到武威兴办学校。陈飞创办的中山育英学校是凉州区规模较大的一所集小学、初中一体的新型寄宿制民办学校。学校始终以“培养学生良好习惯、奠基学生终身发展”为办学宗旨,强化基础教育,重视特色教育,凸显艺术教育,以高素质的师资团队、显明的办学特色、科学的教学管理和优质的教学质量,赢得了家长的信赖和社会的认可。

  办学十六年来,陈飞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一腔热血和激情投入到民办教育工作中,诚信为本,尊师爱生,履约践诺,乐育英才,用心对待每一个学生。

  靳晓琴、靳晓英、靳学泓三姐弟,都是在中山育英学校毕业的学生。靳家三姐弟原本有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然而不幸的是,2007年,在外打工的父母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去了生命,顷刻间,五口之家变得支离破碎,年幼的靳家三姐弟无法独立生活,面临无人抚养的问题。陈飞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亲切慰问,关心3个孩子的生活学习,并主动承诺要承担3个孩子小学、初中、高中乃至大学的全部费用。12年来,姐弟3人先后在中山育英学校免费就读。生活上资助、学习上教导、心理上疏导,从衣食住行到心理成长,陈飞对靳家三姐弟照顾得无微不至。

  “从二年级开始陈校长就资助我,我在生活和学习上得到了老师和校长的关心和帮助,遇到陈校长,我和姐姐都觉得非常幸运。我立志要刻苦学习,长大后报答陈校长这样热心帮助过我的人。”靳学泓感激地说。

  多年的从教和办学生涯,让陈飞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民办教育是一项充满爱的事业,是博爱,更是奉献。陈飞以身作则,以诚立人,滋养培育了一大批学生,使他们成为真正的有用之才。 中山育英学校教师赵晓霞对记者说:“言必行、行必果,只要是陈校长说过的事情他都会做到,是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学生学习的榜样。同时陈校长也是一位胸怀大爱的人,他常常告诉我们,教书育人,首先从学会爱学生开始,把明礼守信、言行一致的理念传递给学生。他倾尽全力做好民办教育,数十年如一日,在他的支持下,许多贫困生免费在我们学校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

  办学十七年以来,陈飞不忘初心,教育为民,以诚信办教育,为社会传递爱,先后资助40多名学生完成了九年义务教育,资助的费用达100多万元;为30多名学生免除一年或多年的学费、食宿费、生活费等费用达80多万元;累计投入社会公益事业资金150多万元。

  陈飞实心做事、以信立身的为人、办学、处世原则,感召着身边每一个人,以教育工作者的独特方式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队伍中来,传递了社会主义正能量。陈飞告诉记者,弘扬真善美,让学生在爱的氛围中健康成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他办好教育的最高追求。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教育,帮助更多孩子圆大学梦,努力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