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民政部门多举措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障工作

 2019/10/31/ 18:26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韩筱蓓

我市民政部门多举措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障工作

  每日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韩筱蓓)近年来,我市民政部门始终把关爱未成年人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种关爱举措,努力营造宜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市民政局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构建了家庭尽责、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关爱保障工作格局。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市政府分管领导任召集人,多个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各成员单位相互协作,密切沟通,形成了工作合力。为进一步完善保障服务体系,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市民政局落实属地责任,建立信息台账,把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基本信息详实完整地录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并按月进行更新;加强基层未成年人工作队伍建设,落实监护协议制度,至目前,与全市3674名留守儿童受委托监护人签订了监护协议,落实了监护责任;落实孤儿生活补助政策和孤儿基本生活费提标工作,今年以来两次提高孤儿基本生活费补助标准,集中供养孤儿基本生活费由每月1000元、1160元提高到1360元,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由每月640元、800元提高到1000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