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2019/10/29/ 18:18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鹏元

聚焦突出问题 开展靶向调研

凉州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杨鹏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凉州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落实省市区委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找准靶心,确定主题,深入基层一线听民意、摸实情,让调查研究带露珠、接地气,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凉州区委常委会以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农业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精心确定调研主题10个,深入基层一线、奔赴问题现场,采取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蹲点调研,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创新调研方式,通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专题论证等形式,围绕移民区农业产业培育、大气污染防治、农业高效节水等8个调研主题开展调研,找准短板弱项、弄清问题症结,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区政府党组反复研究,精心选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农村社区污水处理、债务和金融风险化解、基本医疗保障等方面确定调研主题7个,广泛开展调研,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原因,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措施。区政协党组围绕全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8个调研主题,深入25个镇、100多个村和相关部门单位、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与镇村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情况介绍,征求意见建议。

  通过以上率下,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把掌握了解情况与深入研究思考充分结合起来,聚焦问题听、针对问题思、对准问题剖,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往细处抓、往实处落,调查研究已全面铺开、持续推进、蔚然成风。目前,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共确定调研主题622个,已初步形成调研报告98篇,检视问题1890条,已整改1152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