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古浪县

发扬当代愚公精神 奋力奔跑同心追梦——“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兰州理工大学

 2019/10/25/ 18:38 来源:武威日报

发扬当代愚公精神 奋力奔跑同心追梦

  ——“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兰州理工大学

  本报记者张尚梅

  皋兰巍巍,大河汤汤,钟灵毓秀,萃兹上庠。深秋时节,兰州理工大学彭家坪校区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团成员。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和300余名师生一同聆听报告会,被“六老汉”三代人情系家园、矢志奋斗的精神深深感动和鼓舞。

  风与沙握手,人与沙较量。近四十年风餐露宿,近四十年风雨征程,八步沙林场“六老汉” 三代人坚守一个绿色梦想,传承一份绿色承诺,扎根荒漠、破冰卧雪、压沙植树,用青春和汗水开启了近半个世纪的绿色变迁之路。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的感人事迹让师生们感慨:要学习发扬当代愚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听了报告,计通学院2019级学生王海旻说:“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优越条件,努力学习,以此来报答国家,报答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们。” 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王洁说:“聆听了‘六老汉’三代人坚守治沙一线的先进事迹,我被他们代代传承、无论多苦多累依然坚守,不畏困难、不忘初心的精神所感动。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激励自己发扬当代愚公精神,奋力奔跑,同心追梦。”

  报告团成员、第三代治沙人代表陈树君2011年毕业于该校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回到阔别多年的母校,他心情万分激动:“母校变化很大,美丽的银杏林、宏伟的图书馆,让我感到既亲切又自豪。作为八步沙第一位大学生,我被‘六老汉’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治沙情怀所感动,同时也被他们的故事所鼓舞。我将继续弘扬当代愚公精神,让青春在接续奋斗中闪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