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用爱营造幸福之家——记第一届武威市文明家庭陈克琴家庭

 2019/10/23/ 20:30 来源:武威日报

用爱营造幸福之家

——记第一届武威市文明家庭陈克琴家庭

  本报见习记者孙丽娟

  “我们单位的陈克琴是个了不起的女人,她不仅照顾生病的丈夫,撑起了整个家,还积极上进、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近日,记者来到中国人民银行武威市中心支行采访时,同事们说起陈克琴,都是赞不绝口。陈克琴关心家人、热爱工作,用点点滴滴的真情生动诠释了爱与家的真谛。2019年,陈克琴家庭荣获“武威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陈克琴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她和丈夫相互尊重,相濡以沫,随着儿子的降临,给这个家庭增添了更多的欢笑。1996年,丈夫时常感到腿疼。“因为爱人是老师,长时间站立上课,我们都没在意。”陈克琴对记者说,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经检查,丈夫被诊断为肌营养不良症。这是一种无法完全根治的疑难杂症,小腿会随着病情发展越来越无力。之后的几年,夫妻俩奔波往返兰州、北京等大医院治疗。当得知按摩和针灸、热敷对丈夫的病有疗效时,陈克琴便利用休息时间陪丈夫按摩、针灸,在她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下,丈夫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那时孩子才6岁,我不但要照顾丈夫,还要承担繁重的家务。”陈克琴说,有时候一天下来真是脚打后脑勺,累得全身都动不了。在和记者的交谈中中,陈克琴尽量轻描淡写地诉说着照顾丈夫的一切,在她看来,无论日子好坏,能坚持的,就要继续坚持下去,总有苦尽甘来的时候。丈夫经常愧疚对陈克琴说:“你虽然嫁给我,但却代我尽了不少做父亲和儿子的责任,为我分了不少忧愁。”陈克琴总是笑笑说:“孝敬二老是我应该做的,我们要给子女做一个好榜样才行。”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更是家庭幸福的源泉。陈克琴一有时间就去婆婆那里虚寒问暖,帮忙做一些家务。婆婆有个头疼感冒,陈克琴知道后马上找药买药、端水喂药。不久前,婆婆因血压高需要住院治疗,陈克琴更是全身心守候在病床前。陈克琴对儿子的教育从不是“打骂”,而是从“爱”字出发,细心关爱儿子。她既要照顾患病的丈夫,又要照顾一家大小,儿子把母亲的辛苦看到眼里、记在心里,从小就想方设法减轻母亲的负担。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下,儿子从小便学会了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喜欢乐于助人且学习成绩优异。陈克琴是一位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好员工。自从她参加工作以来,不论在会计核算岗位,还是在国库会计岗位,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勤奋工作。遇到新系统上线和年终决算等重要工作,她更是加班加点,没有一句怨言,因为她懂得做好任何一项工作都是不容易的,再平凡简单的工作都是一种锻炼和考验,只有那些踏实、认真做事的人,才能在平凡中作出不平凡的成绩。正是她这种求真务实、踏实努力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行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多次被武威市中心支行评为“先进工作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