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县:乡村记忆博物馆成主题教育“大讲堂”

 2019/10/22/ 21:46 来源:武威日报

民勤县:乡村记忆博物馆成主题教育“大讲堂”

  本报讯(见习记者韩筱蓓)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机关团体、学生、群众纷纷来到该县乡村记忆博物馆参观学习。目前,乡村记忆博物馆已成为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大讲堂”。

  近日,国网民勤县供电公司在乡村记忆博物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传承、再立新功”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薛百镇张八村85岁的抗美援朝老英雄李贤善作报告。李贤善1951年3月入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带领战士活捉美军士兵1名,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受到团级嘉奖。退役后,辗转东北、甘肃等地,从铁路管理员到工厂车间主任,从村会计到村党支部副书记,几十年如一日忘我工作、无私奉献,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李贤善将自己抗美援朝军旅生涯的经历和所获的荣誉与大家一起分享,并勉励公司员工要立足本职岗位,继承先烈遗志,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国梦作贡献。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幕幕感人的历史场景,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牢记使命,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守正担当、务实创新,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展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歌、认真聆听讲解、观看革命影片等方式,乡村记忆博物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至目前,乡村记忆博物馆已先后接待来自社会各界群众20多万人次,有300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