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打通“断头路” 增强幸福感

 2019/10/18/ 18:37 来源:武威日报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困扰市民多年的“断头路”问题,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打通“断头路”  增强幸福感

  姜新文 汤建华

  “这里原来都是平房,道路堵塞,出行极不方便,现在好了,家门前困扰多年的‘断头路’终于要被打通了,今后进出门方便了!”家住民勤县连城巷的王礼治老人高兴地说。

  连城巷位于民勤县城西大街,进出只有一个路口,雨后泥泞不堪,出行很不方便,成为居民多年的“心病”。为改善出行条件,相关部门也想过很多办法,交通引导、清理违规停车……可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勤县坚持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不断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困扰市民多年的“断头路”问题。经过前期摸底调查,制定了详细的“断头路”打通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动员部门联动,确保各项工程有序推进。

  “目前,给排水、供热、弱电等管线辐射工程已全部完成,并完成了砂砾石垫层、水稳层的铺筑及各类检查井的修建工作,计划于10月下旬完成工程建设任务。”正在现场督促施工的民勤县住建局项目代建办主任刘金国说。

  城市道路是城市交通的“动脉”,关系着整个城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必要保障。“断头路”犹如一颗“毒瘤”,影响人们出行,阻碍城市发展。打通“断头路”,与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心路”也就连通了。

  “道路打通后真是太方便了,不仅噪音小了,路面平整了,出行也更顺畅了。”“道路平坦了,晚饭后散步也方便了。”……打通困扰多年的“断头路”, 不仅缓解了辖区内的交通压力,消除了安全隐患,也改善了周边的环境,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赢得市民的纷纷点赞。

  “满足群众的需要”,反映出了民勤县“为民惠民便民”的初心。据了解,今年,全县在完善城区道路设施方面,共涉及改造道路8条(巷道7条,其中“断头路”2条),目前建设巷、灯山巷、小区11号楼西侧巷道、西湖二社商业带南北两侧巷道、西湖二社商业带北端“断头路”、华安老年社区门前道路及育才路非机动车道改造等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改造提升道路1.2公里,同步更新供水管网0.85公里、排水管网0.25公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