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知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2019/10/16/ 19:03 来源:武威日报

知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

——市委办公室以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困难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本报记者于光虎

  知民情、解民忧,方能暖民心。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办公室自觉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困难问题,从一件件为民服务的小事抓起,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办的担当与作为,以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这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体现,更是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今年6月,市委办公室在组织干部到帮扶村古浪县西靖镇七墩台村入户调研的过程中,了解到七墩台村通村油路年久失修,群众出行不便,也影响了七墩台村经济发展。同时,七墩台村属于移民区,农户居住相对集中,因住房建设时没有设计防汛排洪渠道,雨季来临时,雨水顺着巷道外流,雨天出行一身泥、晴天出行一身土,部分居民围墙因雨水冲击存在倒塌隐患,因此产生了许多邻里纠纷,群众希望帮扶单位能够协调解决出行难和防汛排洪存在的实际困难。

  让群众满意,是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七墩台村存在的实际困难,市委办公室高度重视,把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突出问题,立即召开会议研究协调解决。经与古浪县交通局沟通协调,将七墩台村6.5公里通村油路列入通村道路维修改造计划,协调争取项目资金183万元,于今年7月份完成了道路维修改造,目前已投入使用,有效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方便了和外界互通交流。针对村民居住区防汛问题,市委办公室积极与古浪县水务局、交通局沟通协调,争取实施了投资835万元的排洪工程,建设排水管道7公里,修建U型排水渠5.3公里、检查井15座、雨水口246座,工程预计10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同时同步实施了投资83万元的2.45公里巷道铺装项目,将防汛隐患区域的居民巷道全部铺装硬化,提高了整村抵抗洪涝灾害的能力,消除了村民住房安全隐患,改善了邻里关系,促进了和谐稳定,进一步优化了生产生活环境。

  “这条路架起了帮扶单位与群众的连心桥,铺就了脱贫致富的幸福路。”这是七墩台村群众共同的感受。

  记者手记:

  从小处着手,于细微之处见真章,这些事看似平常,但对群众来说却很不平常。市委办公室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坚持把主题主线贯穿始终,把目标任务贯穿始终,把整改的要求贯穿始终,围绕群众最关心、最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检视剖析存在问题,着力破解难题,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赢得了群众赞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