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一照打卡全国博物馆 “博物馆参观护照”亮相武威雷台景区

 2019/10/16/ 19:02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萍)近日,由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上海博物馆等全国70余家博物馆共同发起的“博物馆参观护照”在武威市雷台汉文化博物馆上架售卖。

  记者了解到,该护照是由中国博物馆联盟倡导,国内多家博物馆共同发起,旨在搭建文化遗产资源共享平台,为文博爱好者提供一个打卡博物馆、签到盖章的物质载体。作为一款颇具创意且富有实用价值的首例全国博物馆共同拥有的文创产品,该护照将是一本专属参观博物馆的“通关文牒”,持护照者可到联盟内博物馆签到盖章,在收集印章的同时,为旅游生活留下美好的体验和记忆。可谓“一照在手,全国博物馆通行无忧”。

  记者看到,“博物馆参观护照”分为红、蓝两色,封面印有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以传统外交护照概念为基础,以各博物馆标志为要素,设计成纸本“博物馆参观护照”,做工十分精美。持照人可在参加护照项目的任一博物馆盖章备书,记录旅途足迹,且每一本“博物馆参观护照”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条形码,确保了此护照的唯一性和珍藏价值。其中,武威雷台汉文化博物馆的签章图案,选用了武威雷台汉墓出土的国宝级文物——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图案。

  据了解,今年9月17日,以“履程·记忆·珍藏”为主题的“博物馆参观护照”项目启动仪式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举行,“博物馆参观护照”正式面向社会大众发布。武威市博物馆馆长魏学礼告诉记者,“目前,参观护照已吸引到全国70余家博物馆参与其中,且未来还会有更多博物馆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