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严选严管村第一书记

 2019/10/16/ 18:47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今年,凉州区积极优化整合驻村帮扶工作力量,从抓源头、严管理、实培训、重考核、强待遇等方面,严格村第一书记选派和日常教育管理,积极支持第一书记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

  该区严把第一书记选派关,重点把好政治关、品行关、廉政关和能力关,选派政治素质好、热爱农村工作、有较强工作能力、工作作风扎实的85名科级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到8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2个移民村挂职担任第一书记。严格日常管理,进一步明确选派干部工作定位,认真履行推动精准脱贫等6项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公开承诺等6项管理制度。采取分析研判、集中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强化第一书记日常督促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及时提醒谈话、督促整改,对工作表现差的,及时召回撤换,通过责任倒逼督促第一书记认真履职。严格教育培训,采取示范培训学、以会代训学、走村入户学等多种方式,加强第一书记日常教育培训。严格实绩考核,围绕第一书记政治表现、履职能力、工作业绩、群众评价、到岗情况等5个方面内容,对在岗第一书记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反馈选派单位,并装入本人档案,视为基层工作经历,作为表彰奖惩和干部提拔或重用的重要依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