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巾帼助力创城攻坚 全力推进任务落实

 2019/10/15/ 18:41 来源:武威日报

  巾帼助力创城攻坚  全力推进任务落实

  ——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康金莲

  本报见习记者韩筱蓓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妇联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城工作会议精神,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推进创城工作。近日,围绕市妇联在创城工作中的职能职责和担负的重点任务、推进和落实情况以及存在哪些短板弱项,记者采访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康金莲。

  康金莲说,妇女作为家庭亲情、家风传承的纽带,在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新风,带动家庭其他成员积极参与文明建设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市妇联承担牵头测评标准3条、配合测评标准22条,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战略部署,全市各级妇联面向广大城乡妇女及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千家万户生根。

  康金莲告诉记者,市妇联多措并举维护妇女权益,联合政法委、法院、公安、司法等部门建立武威市反家庭暴力工作协作联动机制,成立反家庭暴力“五中心”,有效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持续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成立家庭教育讲师团、社区家长学校,精心组织开展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日常生活。常态化开展巾帼暖人心活动,组建巾帼文明习惯宣传志愿服务队、巾帼环境卫生志愿服务队等小分队常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汇聚巾帼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涵养升华家风家教,学习最美家庭,弘扬和传承最美家风,引领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针对妇女儿童宣传发动不够全面、巾帼志愿服务规范化程度不高等短板弱项,康金莲表示,下一步,市妇联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靠实责任清单,对标对表,狠抓整改,推进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对创城工作的认同度、知晓度、参与度。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培养合格人才中的独特作用,强化核心价值观融入。培育文明道德风尚,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融入常规工作中,推动文明习惯落细、落小、落实。创新载体,深入开展维权活动,加强对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司法保护和社会救助。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推动学校、社会、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未成年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对各级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组建的规范和管理,统筹谋划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巾帼志愿者的整体素质和志愿服务的效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