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县首个智慧图书馆与读者见面

 2019/10/10/ 21:41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姜新文)近日,民勤县首个智慧图书馆在东湖体育公园正式亮相,并投入使用。智慧图书馆应用RFID技术,实现24小时开放、无人值守、人性化的自助服务等,给市民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

  民勤县继2018年在城区公交站点和公园安装7台电子阅读屏后,着手打造全县首个智慧图书馆。智慧图书馆包含智慧图书馆玻璃房体、智慧图书馆软件配置、RFID智能设备、智能门禁系统、智能监控系统、智能控制系统六大模块。各模块“各司其职”,共同将智慧图书馆的功能展现给读者,在服务读者的同时,也有利于总馆更好进行管理,全面提升了图书馆的服务能力、服务层次和服务水平。近日,广州拓迪公司派专业人员对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业务培训,指导工作人员熟练掌握通过自助终端完成办证、借还、查找书籍等基本服务及后台管理系统使用,确保工作人员对加工图书、远程监测、控制运行等运行系统能够便利操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