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孝老爱亲 德馨如兰——记2018年度“最美武威人”凉州区南园小学教师曾宪威

 2019/09/24/ 18:54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秀芳

孝老爱亲 德馨如兰

——记2018年度“最美武威人”凉州区南园小学教师曾宪威

  本报记者张秀芳

  她用真诚和善良,谱写了一个普通家庭的和谐曲;用真情和孝心,诠释了孝老爱亲的真正涵义。她就是被市文明委命名表彰的2018年度“最美武威人”凉州区南园小学教师曾宪威。

  “曾宪威为人师表,工作认真负责,非常敬业。她关爱每一位学生,尤其关爱家境困难的学生,注重他们学习习惯的培养。”南园小学校长张伟告诉记者,今年曾宪威还承担着学校三、五、六年级的英语教学任务,不仅是学校的教育骨干,还是一位孝顺儿媳,是全体师生的榜样。

  9月10日上午,记者走进凉州区南园小学采访,见到了曾宪威老师。留着齐肩直发,身穿浅蓝色条纹衫、深蓝色长裤的她,给人一种知性、干练的印象。“她很优秀!”同在一个办公室的张雪萍老师这样评价她。

  结婚成家,意味着人生步入一个新的历程,有幸福快乐,也有责任和义务。曾宪威的婚姻生活,是与体弱多病的婆婆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刚刚结婚,曾宪威就主动将农村的婆婆接到城里,像对待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悉心照顾老人的饮食起居。婆媳俩关系融洽,无话不说,使老人度过了一生中难得的幸福时光。“婆婆年轻的时候,生活条件差,受了不少苦。儿女长大成家了,就该照顾好老人!”曾宪威说。

  时隔3年,老人腿脚不便,又想回到农村老家居住。为了让婆婆安享晚年,曾宪威倾其积蓄,在老家所在的乡镇社区,为老人购置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小康住宅。婆婆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小康住宅,时刻惦念婆婆生活,看望婆婆次数最多的还是曾宪威。有了曾宪威的贴心照料,婆婆总是笑吟吟的:“我这儿媳妇,吃苦耐劳,知书达理,胜过亲闺女啊!”“有这样的好儿媳,是您老人家的福气啊!”四邻八舍每每看到,总会投以艳羡或赞许的目光。好儿媳,成了曾宪威的代名词。

  后来,婆婆两次住院做手术,在医院一住就是一个多月,生活不能自理。曾宪威成了大忙人,既要帮助婆婆洗漱、用餐、服药,还要照顾婆婆大小便。凭着对婆婆的一份孝心,曾宪威赢得了医务人员的交口称赞。

  最美武威人,亮丽风景线。采访中,曾宪威告诉记者:“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婆婆患重病6年多,后期生活不能自理,不时吐血、便血,很是痛苦。我作为儿媳,应当尽全力去照顾她,我是做了每一个儿媳应该做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