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武威市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2019/09/20/ 21:16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本报讯(记者韩慧文)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着力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脱贫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我市扎实开展“3+1”冲刺清零行动。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等全面摸排核实,逐项逐村逐户销号清零,切实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劝返复学学生227名,开展“送教上门”107名。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保障全覆盖,参保率和家庭医生签约率均达到100%。筛查出的农村危房中,仍用于居住需要改造的危房全部竣工。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监管,贫困群众搬迁入住率达到97%。16项农村安全饮水现固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大抓产业扶贫,着力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德青源金鸡扶贫产业园90万只雏鸡入园进舍,海升水果胡萝卜种植加工项目种植1500亩;古浪黄花滩移民区优质种羊繁育基地引进种羊3.8万只,向贫困户投放羔羊1.7万只。贫困乡村发展藜麦、有机蔬菜、中药材等特色作物25.88万亩,食用菌达到2730万菌袋,天祝县被誉名“中国高原食用菌之乡”。新认定“扶贫车间”75家,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97人。同时,强化金融支撑;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以问题整改推动脱贫攻坚质量全面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