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加大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2019/09/18/ 19:22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加大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本报讯(记者范武平)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火灾防控能力,提升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近日,市政府办印发《武威市农村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方案》提出,各县区要加大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在各村组至少建成1个市政消火栓或简易消火栓,落实日常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车辆能够快速补水、快速灭火,解决农村消防水源不足问题,减少村民财产损失。按照《乡镇消防队》建设标准要求,2019年完成4个全国重点镇建成一级乡镇专职消防队达标验收工作;凉州区在10个其他乡镇(街道)组织成立不少于15人的志愿消防队,配备必要的灭火器材,队员配齐个人防护装备,有条件的乡镇配备小型消防车或消防摩托,定期开展实操演练;在150个村(社区)组建不少于8人的志愿消防队,配备灭火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等常用灭火器材;民勤、古浪、天祝县分别在5个其他乡镇(街道)和50个(村)社区参照组建志愿消防队。2020年,凉州区完成23个乡镇(街道)和220个村(社区)志愿消防队组建;民勤、古浪、天祝县分别完成10个乡镇(街道)和120个村(社区)志愿消防队组建工作。各志愿消防队由属地乡镇、村组负责管理,建立人员台账,完善管理制度,定期进行培训演练,切实提升农村火灾防控能力,建队和运行经费按照标准纳入县区经费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