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资源

 2019/09/18/ 19:21 来源:武威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近年来,凉州区积极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严格落实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前教育得到快速、健康发展。

  该区制定《城区教育基础设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扩大城区公办学前教育资源,计划到2020年,新建公办幼儿园10所、改扩建幼儿园1所,新增幼儿班97个、学位2910个。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积极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使用等问题的整改,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有效扩大城镇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切实解决“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的问题。积极落实土地、建设、税收等优惠政策,通过综合奖补、减免租金等方式,鼓励社会力量举办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期盼。至2018年底,凉州区共有幼儿园169所,其中省级示范性幼儿园5所,省级一类幼儿园9所,市级标准化幼儿园52所;共有在园幼儿34522人,教职工3656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6.2%,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