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2019凉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侧记

 2019/09/11/ 18:3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杨鹏元

一场欢乐的运动“盛宴”

——2019凉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侧记

  本报记者杨鹏元

  秋高气爽人潮涌,最是凉州好风光。 9月8日一早,凉州城区美丽的天马湖畔人声鼎沸,由中国田径协会、凉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凉州区委宣传部、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甘肃丝路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德煜杯”2019凉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这里激情起跑。

  一大早,来自凉州区的62支健身队和非遗表演团体就集结在马拉松比赛起点天马湖公园的广场上,精彩纷呈的广场舞节目和气势豪迈的攻鼓子展演为马拉松比赛增添了鲜明的地方特色和独有的文化魅力。

  上午8时,随着清脆的号令枪响,5000多名参赛选手欢呼着涌入赛道,美丽古城凉州的运动热情被瞬间点燃。运动健儿们在整洁宽阔的赛道上,用速度与激情展现马拉松运动的无穷魅力,用拼搏与汗水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目光和心灵感受凉州大地的无限活力。

  为了让更多体育爱好者参与赛事,本届国际马拉松比赛不仅设有21.09公里的半程马拉松,还设置了5公里的健康跑和2.5公里亲子家庭跑2个项目,灵活的赛段设置吸引了大批本地体育运动爱好者报名参加。

  在“跑马”的人群中,一个个穿着明绿色参赛服的“小不点儿”很是吸引眼球,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马拉松亲子跑比赛。在亲子跑大军中,一个贴着爱心脸贴、拿着小彩旗的“小不点”颇受关注。孩子的妈妈胡倩告诉记者,她家孩子只有4岁,知道要参加马拉松比赛,他非常高兴,早上6点就起床了。“就是想让孩子体验一下马拉松赛的氛围和精神,希望孩子学会坚韧与坚持、勇敢与坚强。”胡倩说。

  凉州区水务局干部顾兴斌是体育迷,平时坚持体育锻炼,听到马拉松赛在凉州举办,他异常兴奋,第一时间报了名。顾兴斌说:“这样的国际赛事能在家门口举办,说啥也不能错过,也是检验自己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的绝佳机会。”最终,顾兴斌坚持跑完了半程马拉松的整个赛程,并为自己挑战成功感到自豪。

  来自金昌市的女子选手韩珍霞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非常喜欢这项运动,在很多马拉松赛中都获得过好成绩。在网上看到凉州区举办半程马拉松赛的消息后,韩珍霞马上报名,通过顽强拼搏,她取得了女子专业组亚军的好成绩。韩珍霞说:“凉州‘半马'的赛道非常好,这里的风景也很美,最感动的是观众特别热情,一路上都在为我们欢呼加油。”

  身穿粉色运动装、头带粉色兔子帽、再系上两颗蓝色心形大气球,这让武威跑友罗超在参赛人群中十分抢眼。“我今天经过装扮来参加比赛,就是想给比赛增加喜庆和欢乐气氛。”罗超说,他与专业选手不同,不追求竞速,只以健身和欢乐为目的。

  赛事精彩,为赛事服务的700多名志愿者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用迷人的微笑和饱满的热情,为运动健儿提供周到服务。在沿途设置的一个个服务站上,志愿者不仅为参赛选手准备了饮用水、小面包、小乳瓜、圣女果等补给食品,还准备了浸水的海绵块、小毛巾,为运动员们降温消暑,贴心温馨的服务尽显人文关怀。

  “加油,加油……”赛道两旁,助威呐喊声此起彼伏,广大凉州市民和体育运动爱好者热情为运动健儿欢呼,为每一位跑友传递和谐温馨的赛事氛围,展示凉州人民文明向上、包容开放的精神风貌。

  凉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路线设置上可谓做足了文章,赛事起终点定于天马湖公园,将最能体现凉州城市发展建设的凉都大道、滨河路、祁连大道、天丰街、汉武大道、学府路、雷海路等纳入赛道,还将展现凉州优美生态环境的凉州植物园、海藏湿地公园、雷台公园等特色景点融入‘半马’赛道。奔跑在风景秀丽、景色怡人的天马湖两岸,跑友们近距离感受到凉州的生态之美,领略到这座城市独特的风情。

  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个个激动人心的瞬间背后,是赛事组委会不舍昼夜的倾情付出。为保证赛事顺利举行,凉州区成立赛事组委会,全力做好交通、医疗、接待、安保、检疫、气象等后勤保障工作,努力创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办出一流赛事,使每一位参赛者融入凉州,宾至如归。通过精心细致的竞赛组织、贴心周到的赛事服务、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推介,力争将凉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办成一届高水平、高品质、兼具内涵与特色的体育运动盛会。

  “此次半程马拉松赛的举办,进一步展示了凉州良好的人文地理、投资环境、城市文化和精神风貌,促进了全区对外交流合作,助推了马拉松与当地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成功打造了凉州城市的一张新名片。”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毅告诉记者,未来几年,凉州区将继续用活用好市上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黄金21条”,鼓励支持社会力量积极承办更多、更高水平的大型体育赛事,动员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传播体育精神、倡导文明健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贡献力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