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民勤县

民勤开展城区树木认领认养活动

 2019/09/10/ 20:22 来源:武威日报 记者张秀芳 姜新文

民勤开展城区树木认领认养活动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武威日报道(记者张秀芳 姜新文)绿色孕育希望,绿色繁衍生命。近日,民勤县开展城区树木认领认养活动,进一步强化市民群众植绿、爱绿、护绿意识,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县城,促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

  民勤县城区树木认领认养活动坚持“一次认养、长期有效”原则和“定期认养与即时认养”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公园广场、道路两旁公共区域树木分区域、分批次、分年度进行认养。认养树种主要有银杏、国槐、白蜡、丝棉木、樟子松、海棠等景观乔木。一次认养、长期有效,直至认养树木因不可抗逆等因素消亡。认养形式以委托认养为主,由个人、企业和社会组织提供树木认养费用,委托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做好认养树木的日常抚育管护,并定期不定期通过微信等方式向认养人反馈树木生长管护情况。认养树木可多可少,认养人对认养树木享有标识权。同时,对荣立中央、省、市、县各等级功勋的个人,荣受中央、省、市、县表彰奖励的劳动模范,每年全县高考前十名学子进行树木认赠,激发爱绿护绿意识,引领社会文明风尚。截至目前,已被认领认养登记挂牌的树木有30多种近600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