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凉州区

凉州区全力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2019/09/06/ 19:28 来源:武威日报

凉州区全力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本报讯(记者杨鹏元)近年来,凉州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坚持以农村群众实现饮水安全有保障为目标,围绕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水质、管理,全力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

  该区有序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进度,开工建设西营、永昌、清源、杂木、金塔和刘家茨湖水厂6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已建成10座集中供水厂、3座供水站,全区现有小电井水窖等小型分散工程0.97万处,解决了全区18.19万户、74.45万农村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其中贫困户2.94万户、11.55万人。完善质量管护体系,各运行管理单位按照主管、支管、分支管的供水区域,建立网格化管理制度,确定供水管护责任人,加强工程运行管理;按照镇、村、组划定区域,确定供水管网镇级管护责任人38人、村级管护责任人440人,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排查,不断提高供水保证率。制定设备维护操作规程,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机电设备定期进行维护,确保设备完好,运行正常;对净水构筑物、蓄水池等定期清洗,保持清洁卫生,确保饮水安全。对全区10座千吨万人水厂加装消毒设备,维护更换净水设备设施,安装在线水质检测设备,设立水质化验室,对出厂水常规9项指标进行检测。同时,加强水厂引水、制水、供水各环节工作,准确掌握上游来水水质情况,及时调整水厂引水时间和引水量,确保供水水质达标。至目前,全区自来水已入户17.14万户、70.12万人,入户率达94%,其中贫困户2.61万户、10.22万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