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新闻

武威市文化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2019/09/06/ 18:25 来源:武威日报

我市文化旅游市场供需两旺

  本报讯(记者李萍)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全市共接待游客114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和34.4%,增幅分别位列全省第6位和第1位,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随着第三届凉州文化论坛暨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系列活动、民勤大漠艺术汇等全省“一节一会”分项活动的举办,我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迎来全年接待高峰。

  据了解,1至7月,全市旅游综合收入高于旅游人数增长5个百分点,文旅产业提质增效显现。其中,假日旅游增长迅速,接待人数和收入分别较上年增长36.7%和40.9%。全市6家4A级旅游景区推出各类特色主题活动,接待人数较上年均实现不同幅度增长。特别是自“市级研学旅行基地授牌暨2019年十万学子游武威”活动启动以来,各研学旅行基地、旅游景区等纷纷推出寓教于游的研学产品,全市研学旅游持续升温,成为全市旅游市场新的热点和卖点。其中,雷台景区“穿汉服学汉服礼仪”研学活动,文庙景区开笔礼、成人礼、科举礼、祭孔礼研学活动,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植物胶片制作活动,白塔寺景区非遗剪纸现场教学等特色研学活动,吸引了大批研学团队前来体验学习。

  随着近年来甘肃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我市持续加强精准营销,通过微信、今日头条、抖音、中国甘肃网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推介武威文体旅游资源和特色文旅产品,“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明显提升,来武国际游客数量明显增多。数据显示,1至7月,全市接待入境旅游者达4511人次,旅游外汇收入约为101.3万美元。

  同时,各县区按照《武威市田园综合体建设规范》《武威市乡村民宿建设规范》《武威市休闲农庄建设规范》等乡村旅游行业规范,引导乡村旅游规范健康发展,天祝县天堂镇天堂村,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村、重兴镇红旗村成功创建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凉州区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天祝县天堂镇荣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精品民宿项目进展顺利,天祝县华藏寺镇红大村、石门镇马营坡村、安远镇南泥湾村、大红沟镇红沟寺村、祁连镇马场滩村、哈溪镇团结村乡村旅游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序推进,全市乡村旅游异军突起,大量游客和市民前往乡村旅游点观光、体验和度假,观乡村新貌、摘田间果蔬、品农家饭菜、购乡村特产成了乡村近郊休闲游的一道靓丽风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