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武威  >  武威市

纪念“铜奔马”发现50周年武威市文化旅游推介会举行

 2019/08/29/ 1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梁峡林

纪念“铜奔马”发现50周年武威市文化旅游推介会举行

老专家讲述发现“铜奔马”的故事

  党寿山(右)在推介会上讲述发现铜奔马的经历。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梁峡林 摄

  每日甘肃网8月2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8月28日,由省文旅厅、武威市、甘肃省文物局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发现50周年武威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武威雷台景区召开,省内外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200多人参会。

  推介会上,武威市文化系统唯一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党寿山首先向现场观众讲述了当年参与发现和保护“铜奔马”的亲身经历。

  党寿山回忆说,1969年9月10日,时值秋季时分,武威县新鲜人民公社一个生产队的村民挖防空洞时挖到了一个古代墓葬。村民们将随葬品中的一些铜马、铜车用麻袋搬运到库房里。他听人说挖出了几个金马驹,当即带人赶到该生产队。队干部当时瞒着不让看,在讲了文物政策后,党寿山等人才进到古墓里。

  “看到铜马铜车及大量随葬品后,觉得这可能具有重要文物价值。我迅速给县上、地区、省上层层汇报后,又求助县、公社、大队干部共同给村民做通思想工作,最后用架子车盖上布将铜马、铜车拉到武威文庙。在当时环境下,这是冒着很大风险的。把这些宝贝放进文庙保管起来后,我才觉得心落地了。”党老对往事历历在目。

  当日,在各县区与重点景区(点)现场推介了旅游资源后,武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与中青旅联科(北京)公关顾问公司、读者文化旅游股份公司等签订合作协议。武威市文旅集团与敦煌文博投资公司和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分别从精品剧目引进和文旅市场开拓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

  近年来,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助推武威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崛起的新引擎。2019年1-7月旅游接待人数114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6.7亿元,分别增长29%、34.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